蕾梅黛丝

艺术千秋,人生朝露。

除了爱情

【俄】茨维塔耶娃


我没爱过,但哭过。不,没爱过,

但我仍为你把暗处的圣像指明。

我们梦中的一切都不像爱情:

没有原因,也没有罪证。

只有这圣像在傍晚的客厅向我们点头,

只有你我向他送上怨诉的诗句。

崇拜的线索胜过他人的爱情,

把我们更紧地联系。

但冲动消退,有人温情地走近,

不会祈祷的人却爱过。别急于责怪!

我会记住你,在心灵的觉醒中,

你将是最温情的音乐。

你徘徊在这忧愁的心灵,没上锁的屋……

(我们春天的屋……)别呼唤被遗忘的我!

我已把你注入我的每分钟,除了

最忧伤的爱情。

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