蕾梅黛丝

艺术千秋,人生朝露。

【俄】阿赫玛托娃


缪斯姐姐望了我一眼,

她的目光清澈又晶莹。

她还夺走了我的金戒指,

我的第一件春日的礼品。


缪斯!你看世人是多么幸福——

无论是少女、少妇,还是寡妇……

我宁愿在尘寰中死去,

也强似遭受这种幸福的桎梏。


尽管我也会去采撷

那一朵稚嫩的雏菊;

但在这人世间我命定要忍受

每一次失恋的痛苦。


伴着窗前的烛光燃到清晨,

我内心并不思念任何人,

我并不想、并不想、并不想知道

世人怎样把别的少女亲吻。


明天的镜子面前,我将受到嘲讽:

“你的目光既不清澈,又不晶莹……”

那我要轻声地回答:

“是缪斯夺去了上帝赐予的礼品。”

评论

热度(8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